词杦

绫人空〖神明〗上

私设空是快穿的任务者

任务目标神里绫人X非常规神明(快穿任务者)空

  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梦么?

看上去不过八九岁的小少年迷茫的站在路口。周围被迷雾笼罩,一片白茫茫的。只余下一条长长的小路,一眼望不到头。

于是少年踏上了小路,他慢慢的走着,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在等着他。

其实他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了,他只是默默的走。

直到小路前头终于出现了一点影影绰绰的剪影。少年略微加快了脚步,终于到了黑影的面前

——那竟是一处废弃的神社。

大门已经破败不堪了,挂着的灯笼破破烂烂,门前的石板上长满了青苔。

少年抬步进入了神社,里面的布置看上去真的很随意——放置神像的神龛甚至就被安放在了庭院中间。

少年靠近神龛,抬头看了看神像。这个神像的装束很陌生,他发觉自己并没有见过这个神明,更不要说听过他的故事了。

神社显然很久没有信徒光顾过了,神像的衣摆下方甚至都爬满了青苔。

——这大概是一个没有人提起过的,被遗忘的神明。


神像的肩头垂下一缕长发,看身形却是个少年,兜帽投下了大片阴影,让人看不清神明的脸。

神明安静的跪坐在神龛里,双手放在膝盖上。明明没有看到脸,但少年却直觉“那一定是平静又淡然的神色。”会让人,忍不住想给他倾诉什么。

少年大概还是有些累的,毕竟走了那么久——哪怕这是在梦中。

于是他背靠着神龛坐下了。

这里一片寂静,甚至到了有些恐怖的地步,在这样的静谧里,少年心里的各种情绪,不论是害怕还是孤独,都被无限的放大。

他忍不住的去想“如果我真的就这么一个人到了陌生的地方,爸爸妈妈会担心我么?他们又要多久才会发现我不见了呢?这里是梦么?不是说梦里有一个人想要的东西吗…为什么在梦里,我还是那么孤单呢?”

到底还是个小少年,在一片孤寂里,他抱住了自己的膝盖,把头埋在自己的怀里。他就这样保持了许久。

然后,他抬头,看着眼前的神像,突然开口,语气微微哽咽:

“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神明的话,如果您真的能听到的话。”

“那么,我愿意献上我能够给您的,我所拥有的,全部的信仰。”

“神明大人,求您了”

“至少让我不再那么孤单吧…”

他没有注意到,神像耳边的吊坠微弱的亮了一下。



下一秒,少年猛的从床上惊醒。他有些怔然,“果然是梦…神明什么的,本来就不会存在吧…”

他有些失落的低头,却看到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。

床的中央,柔软的被子上,有一个金色的,带着羽毛耳坠的小仙灵。

少年不可置信的小心捧起了这个小仙灵,尽管动作很轻,但是还是把仙灵惊醒了,它动了一下,好一会之后,它才慢慢的,轻轻的,在少年的手上蹭了一下,羽毛轻柔的拂过。少年语气里带着惊喜和不确定

“神明大人…是您听到我的愿望了么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神里绫人看着这个小小的仙灵,脸上露出一个真挚的笑容,他转头看了看窗户外——今天是个风和日丽的晴天。他对着小仙灵,开口道“我叫你空好不好?”

澄澈的,温柔的天空。


小仙灵——空,大概也是同意的,他愉快的转了一圈,又凑到绫人的脸上去蹭了蹭。

“空,你会陪着我对吧?”他满怀期待的开口“会一直陪着我吗?”空只是又碰了碰他。单纯的小朋友高兴的亲了亲空,小仙灵一下就跳开了,还诡异的有点泛红。绫人只好跟在空后面“空——等等我嘛。”

我也有朋友了,绫人一边跟着空一边想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空——?”初长成的十五六岁的少年一边往身上套着外套,一边在自己的房间里找那个调皮的小朋友。

只是还没找到门外就传来自己妹妹神里凌华的声音“兄长大人,该出门了?托马已经在等着我们了”,虽然无奈,但绫人也只好出去了,走之前还偷偷说了一句“空,等我回来!”

在路上,绫人感慨的看着自己面前的可爱的妹妹和一旁的托马,“好像自从有了空,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了。”先是父母告诉自己有了凌华这个妹妹,后来有遇到了托马,自己曾经许的愿望,好像不知不觉就实现了,只是…空好像,不经常出现了,自己现在总是怎么也找不到它。

因为愿望快实现了所以神明也要离开了么?

想到这里,绫人微微抿了抿唇“不想让空离开”这样荒唐的想法突兀的冒了出来,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“太不尊重神明了。这样的感情,已经变得有些奇怪的”他压下这份念头,但是扭曲的感情还是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个种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等到绫人离开后,空小小的身形就出现在了房间中,然后缓慢的,转换成了一个少年的模样,与绫人儿时在梦中见到的神像别无二致,只是褪去了那宽大的衣袍,少年的身形就显得格外单薄。

空看着这个房间有点出神。

回到任务空间后,空的耳边突然传出一个声音“旅行者——,派蒙回来啦!”小精灵突然出现,接着说“这次的任务奖励本来是世界意识决定的,但是可爱的派蒙已经按照你说的,去和它交流过啦,这次任务结束之后你可以带走目标神里绫人。”空平静的眼神里终于有了一丝的喜悦。

“那真是,太好了。”

“空,你是不是,真的喜欢上他了啊?”派蒙有些疑惑的问,“如果,派蒙是说如果,世界意识没有答应空的要求的话,空打算怎么办呢?”

…空很久没有回答,派蒙都要以为他不会回答了,空却突然开口

“留下来。我答应他的。”

空说完,便打算离开任务空间了——他本来就只是回来确认一下而已。

但是空突然发现他出不去了,他转头看向派蒙,派蒙这才一拍脑袋“派蒙刚刚忘了给旅行者说,世界意识说,因为神里绫人是关键角色,所以作为代价,旅行者会被困在任务空间,时间的话,就是神里绫人那边的5年哦”派蒙的表情十分懊恼,但空却没有在意,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:神里绫人怎么办?

那个孤僻的小少年,现在有了凌华和托马,但是…但是如果他不陪着他。

空突然感到有些恐慌:5年之后,神里绫人还会记得他吗?会记得他这个早就被遗忘了的“神明”吗?


明明他只是他的任务目标啊…可是他却当真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家主大人,已经很晚了,您该去休息了。”旁边传来一人的声音。桌前的男人揉了揉已经有些酸涩的眼睛,浅笑着开口“是托马啊,茶先放那吧,你去休息,我把这些文件处理完在去睡。”

托马微微皱眉,但心知自己无法改变神里绫人的想法,也只好退了出去。

神里绫人喝了一口茶,一只手在太阳穴那里轻揉了两下,他就着台灯昏暗的灯光,对着桌上的文件走神。


空,已经消失六年了。


六年,当初的少年也成为了独当一面的“家主大人”,人人都会赞叹他成长的多么迅速,他的手段多么高明…


手段高明,他细细品味着这几个字,心里嘲笑着自己“手段再怎么高明,他也还是没能留住他的神明。”


六年的时间,空的离去。当初不可言说的那份感情扭曲成了另一种模样。


他偏头看向窗外的黑夜

“我的神明啊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10)

热度(8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